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研究生培养
“敬业乐群”之校友故事:邓玲琴同学的成长之路
撰稿: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11:22:12
分享到:0

(邓玲琴,中共党员,2011-2014年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现就职于中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运营部经理)

转眼毕业已经四年了想起在学校的美好时光,满满的都是怀念和感动。

2011年,我进入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学习,师从张进铭老师,师叔习明明老师对我的帮助指导也非常大。学院的学术氛围浓厚,环境优越,老师们治学态度严谨、知识渊博、平易近人,这些都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生活也是大有裨益。

 在校期间,出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有幸参与学院的各类课题,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基础的资料收集、整理开始,一点一滴,自身的问题分析能力、文笔写作、资料收集整理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为目前的企业策划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担任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学院助管,沟通协调能力、问题处理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201312月,我进入到了一家江西省建筑企业实习。20146月正式入职。进入企业,茫然不知所措,无意间进入到了企业策划部,纯管理的一个部门,内容多且杂,包括企业的发展战略、组织、目标与激励、信息与数据等,也算是大杂烩。在这里,整理资料,搜集信息,编写方案,从最基础的开始,一点一滴熟悉企业的业务,企业发展的逻辑,企业管理的方法。在毕业的几年里,我投入到企业的环境中,积极工作,一切基于业务,基于实践,慢慢去感悟管理的真谛。几年时间里,完成了对企业战略的梳理、组织变革、流程梳理、激励机制等一系列的成果,对在学校学的书本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工作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成为了企业中层骨干,在2017年获得中恒“奉献奖”的荣誉。

 回顾这几年,一幕幕社会的酸甜苦辣涌入眼前,有经验有教训,也有收获。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几个观点,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参考:

1,学校生活,学习为主。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任务和需要扮演的角色。在学校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去或想去多参加一些实践、兼职活动。而在参加工作之后,很想能够再回到学校去学习,这时才体会到校园时光的珍贵。其实,学生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需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去多阅读,多思考,扩大知识面,提升理解能力,为以后打好基础。毕竟,参加工作之后,很难有那么多的时间、很纯粹的去享受学习的快乐。

2,沉下心来,杜绝浮躁,专心专注。步入社会与职场,不在像学生时代那么单纯,各种事情也纷沓而来,陡然增加很多责任。工作、生活、家庭、情感,也有很多琐碎的任务要去一个个解决,可能会遇到很多方向要选择。几年下来,最大的感受还是要专心专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个方向,坚持与专注。我们都不是全才,只有专业和专注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专业专注就需要摒弃浮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去夯实基础。

3,接触一线,熟悉业务,转变角色。在企业中,往往会给我们这些大学生定位成理论有余实践不足。要想获得认可,必须尽快融入到新的环境中,谦虚好学,认清并转变自己的角色,多接触一线的业务和人员,多向他们请教,多总结。

4,努力就有结果,付出就有回报。在工作中也会有困难和挫折,但经历过问题和困难,你会发现,每一个困难都是一个向上的台阶,经过了困难的历练,自己的认知和能力都会更进一步。

最后,感谢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感恩学院老师们的教导和帮助。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将继续秉承老师们的教诲,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