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研究生培养
“敬业乐群”之校友故事:张晨同学的成长之路
撰稿:暂无数据 发布时间:2017-12-01 15:16:43
分享到:0

   张晨,女,汉族,2009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学。现就职于西安财经学院。
   张晨同学就读我校区域经济学研究生期间表现出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多才多艺。在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学习期间师从刘镇研究员,学习勤奋努力,圆满完成了硕士课程并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之后,张晨同学到西安财经学院任教,从事辅导员工作。虽然刚参加工作,并且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张晨同学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学校的奖励。

   张晨同学的求学生涯感悟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转眼毕业已经三年了。再一次徜徉在盛夏的校园。苍穹蔚蓝,白云灿烂。五星红旗迎风飘舞,正如理想在我们的心头漫卷——温暖中的蓬勃激情。在我深爱的母校,我胸中涌动的是无比的自豪和震撼。此时此刻,母校的沧桑风雨和辉煌足迹,依然在我的脑海中纷纷呈现,令我感慨万千!
   学校凝练了“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在我硕士求学中,深深得到映证。2006年至2009年,就读于母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师从刘镇老师。正如校训所说,母校30年研究生教育实践和探索中,继承数代江财人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办学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高级人才。而我,也在学校和导师引导下,2009年光荣毕业,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我深深感叹,没有母校,哪有今天的我!
   日子过的真的很快,两年半研究生生活很快就从指尖滑过了,往事一下子从记忆的容器中滑出,逐渐连成一串流畅的字符…….习惯了白天走在樟树下,透过它的扶疏枝叶,仰望广袤深远的白云蓝天,然后踏着青春欢悦的步点,向着一个个能汲取知识的殿堂前行;习惯了听着广播台那具专业水准的节目,和室友们一起赶回食堂吃饭的节奏;熟悉了有人用着浑厚有力的嗓音谈天说地的场面;骄傲着一个个精妙绝伦的来自我们校友的佳作;欣赏着出出入入时尚独具特色青春朝气的同学们;习惯了夜里,开着窗,盏着灯,透过一层薄薄的纱帐,我们又做着各自的事儿,彼此的默契让这无语的空间并不显尴尬,一股股温馨的暖流淌入心扉。然后,我们相视而笑,便是天南地北的小吃,服饰,旅游景点等话题的交错漫谈,和着时而舒缓时而欢悦的歌曲……母校的生活就是这样饱满而温馨。

   张晨同学的事业发展历程
   2009年,张晨同学依依不舍地离开母校,奔赴人生的另一个崭新阶段。毕业后张晨同学顺利进入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教师。主要从事2009级财政系辅导员工作。工作以来,张晨同学谨记母校“信敏廉毅”的校训,诚实做人,踏实工作,虚心学习,严谨做事。是学校领导的助手,更是学生们信赖的老师。

   寄语母校
   借助记忆的拼图,来照亮人生的道路,我们憧憬未来,把握时机。
哼唱熟悉的校歌,来警醒征途的校友,青春似水年华,珍惜春光!
今天,我远远地遥望,我眼中倒影的是我心中挚爱母校的从容英姿。我深爱的母校啊,我的言语溃逃得仅剩空壳,多想让所有关于你的思绪真切地流淌。是不是我还未叩响你的门环,如果眼泪能传递心语,我甘愿为你那百年沧桑的奇迹而染红双眸。感谢母校,感谢所有的师长,不管我们谁将成为明日的主角,我们自始至终的每一份努力付出,都是母校最稳定、坚实而持久的支撑———“珍惜春光,珍惜春光!”我们怎敢虚度,我们怎能彷徨。迅速抓紧这分分秒秒,让无悔的青春挥洒在这片“林荫路上”,让年轻的心灵在白云蓝天中放飞,让绚烂的未来在浩淼苍穹中定格,那时风光将是无限美好!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