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研究生培养
“敬业乐群”之校友故事:季琳同学的成长之路
撰稿:暂无数据 发布时间:2017-12-01 15:14:46
分享到:0

     季琳,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8月出生于陕西西安。2007年7月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学。现就职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铜川监管分局并担任干部。

   季琳同学本科就读于我校金融学专业期间就表现出多才多艺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曾获2000年江西财经大学学术节宣传先进个人、2001年江西财经大学文艺活动先进个人及学术节先进工作者、2002年江西财经大学十大优秀记者称号以及2005年江西财经大学学生书法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本科毕业后他继续在母校深造,在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区域金融方向)学习期间师从朱丽萌研究员,学校认真刻苦,圆满完成了硕士课程并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至此季琳同学并没有满足,仍然努力进取并与2009年考入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金融风险管理方向)博士,为实现自己投身金融研究的梦想而继续努力。
   如今,季琳同学不但取得中级经济师职称,还取得证券从业资格一级证书,并且在学术研究上颇有心得,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金融论坛》(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RCCSE核心期刊)2011年10期发表《银行业竞争与风险承担-中国银行业的实证分析》,还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西部金融》2011年02期发表《银行业支持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建议》,还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市场》2005年36期发表《中部地区城市与城市竞争力分析》。

   季琳同学的求学生涯感悟
   回顾在江西财经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同学情、师生谊历历在目。教室里辛勤苦读,球场上奔跑雀跃,知识智慧扎根脑海,献身煤炭激情满怀。在财大读书期间,学习是辛苦的,但也是幸运的。作为一名学生除了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反复的归纳总结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辛劳付出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多次获得院校奖励,这对于一个成长中的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江西财经大学特别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着眼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里,保持个人开朗积极的性格,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人际关系,关心班集体、爱护同学,充分发挥自已的才干,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可以使自已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为今后走出校门,寻找自己理想的工作,保障自己事业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季琳同学的事业发展历程
   2007年从江西财大区域经济硕士专业毕业后,季琳 同学2月至7月到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工作。用季琳同学的话来说银行的服务工作需要我们不仅要有对工作的满腔热忱,更要有一颗追求完美的心。其实客户,就是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考官”。如果银行员工每天上岗懒懒散散、马马虎虎,甚至言辞冷漠、态度生硬,那换位思考一下,你会对银行的工作人员回应应有的尊重吗?有问必答,笑容可掬,彬彬有礼,和蔼可亲,高贵典雅,端庄大方,沉着冷静做到无可挑剔,才是每一个银行人应有的姿态。
   2007年7月至今,经过努力季琳同学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铜川监管分局担任干部。任职期间,季琳学长新的岗位让他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他结合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将指导商业银行做好风险识别、量化、管理工作,督促商业银行及时分析总结各项风险管理措施的实际效果,完善授权授信管理方式,提高贷款决策效率和质量,参与制定和指导商业银行制订严格的达标规划,提高市场风险管理水平。

   寄语莘莘学子
   作为一名江财人,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理想,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努力学习,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勇于开拓创新,秉承“信、敏、廉、毅”的精神,在不断创新中建功立业;要投身社会社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本领。在复杂环境中磨练意志;要加强道德修养,勇担历史重任,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寄语母校
   在母校9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母校继承传统,与时俱进,在与国家发展同行、与民族复兴同步的伟大进程中,向着更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更加灿烂辉煌的业绩!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