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研究生培养
“敬业乐群”之校友故事:宋昊同学的成长之路
撰稿: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0-11 15:23:20
分享到:0
 

宋昊,男,汉族,20139月至20166月间于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学习,目前就职于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在江西财经大学学习期间,师从陈雁云老师,努力学习各项专业所需知识,并进行区域经济学科的研究。江西经济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的学术氛围浓厚,学习环境优越,使我在这里的三年获取了大量的区域经济学前沿知识。研究院的老师们学术水平很高,而且都有着十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十分高尚的师德,并且能够让学生们充分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研究院各位同学也专注于学习,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研究院也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学生能够在这三年里补充到许多最新的研究成果。

毕业后,我曾先后在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和浙工大设计集团江西分公司工作,在职业生涯的初期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也在选择中寻找更加适合自身的平台。我于2018年进入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第一,在校期间不仅要多学习本专业知识,也要广泛涉猎相近专业的知识。由于区域经济学学科广泛的交叉性,一些领域甚至难以进行细致分割,因此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只有广泛涉猎相近专业知识,如产业经济学、金融学、人文地理学、国际贸易学、投资学等,才能真正对区域经济学有更加深刻理解。

第二,多参与课题研究。或许课题研究的过程中有时会令人感觉疲惫,但参与课题研究不仅可以提升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也可以在无形之中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这对今后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是大有裨益的。

第三,假期多参与实习,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可利用假期的空余时间在不影响自身课题研究的前提下参与一些实习。通过实习,找到自身最感兴趣的行业,降低选择成本。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