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研究生培养
“敬业乐群”之校友故事:夏梦园同学的成长经验
撰稿: 发布时间:2020-11-26 11:01:13
分享到:0

    夏梦园同学是我院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2020年6月,现就职于南昌市委政策研究室。以下是她分享给学弟学妹的考公经验。

行测

开始准备时,推荐购买华图行测5000题,每天保持一定题量的练习,及时纠正错题。在大量训练后常识和言语理解往往是按第一反应做题,而且这部分单题分值比较低,做题时控制时间;数量关系大部分题目难度并不高,需要积累各种公式和做题技巧,比如某些题可以通过代入选项、确定答案奇偶等一些方式排除错误答案甚至确定正确答案;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比较容易练习提升,对这部分正确率可以有更高要求。总之,要通过不断的训练强化,提升做题速度、积累做题技巧。

专项训练完成后,可以开始真题、整套模拟卷的练习,时长一般控制在115分钟之内,为正式考试预留五分钟填涂答题卡。做套卷时要学会取舍,切忌在个别题上耗费过多时间,对于没有做的题可以做显眼浮夸的标记,最后有空时快速找到目标。粉笔app是笔试好帮手,做题时可以多看看评论区,经常有大神贡献自己的智慧,周末有模考大赛,参加基数大,可以参加了解自己在考公队伍中水平。

申论

李梦圆和张小龙申论课程比较有意思,可以通过视频学习入门,了解申论题型、答题要点和分析方法。往年真题是最好的学习材料,认真对待每一道题。归纳概括题重在细致,基本上能拿到80%以上分数,综合分析和公文写作通过练习也能够掌握答题要点获得提高,再加上大作文中等偏上就可以拿到70+的分数。备考期间可以购买粉笔申论会员作为训练工具,对照自己答案与粉笔答案区别,智能批改可能存在一些得分点漏改错改情况,但是也可以提醒自己注意用词规范和精准。备考时也要进行大作文的练习,平时可以多看看新华社和人民网时评,写作时注意把论点放在突出位置。答题时注意字迹清晰,整齐舒服,不要连笔。

选岗

   职位表公布后,可以微信搜索小程序“粉笔上岸通”,根据自己的条件筛选岗位,参考历年报录比和分数线(还可以通过岗位浏览和收藏量,了解报考大家意向),不出意外历年分数线浮动不会太大。限制少以及大家眼中比较好的单位报录比往往比较高,实力自信的同学可以考虑。除了粉笔,类似的小程序或者app还有很多,有的内容更丰富,大家选择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即可。

面试

    省考笔试结束到面试有充足的时间准备,面试小白可以报全天封闭训练班,报班好处在于有人带你面试入门,进行相对系统地学习,面试资料也不用担心,还有很多面试小伙伴,经过多次模拟,正式面试时心态比较稳定。有公务员面试经验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备考时间、经济情况自行选择。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