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新闻动态
我院吴志军教授参加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23-07-23 10:02:43
分享到:0

  

  2023年7月21日,我院吴志军教授以常务理事身份带领研究生舒晓杰、倪勇参加了在南京大学举行的2023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管理》编辑部《ChinaEconomist》编辑部《区域经济评论》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域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媒体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区域经济学的范式承诺、依托超大规模经济体,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理论探讨和政策建议。会议旨在促进区域经济学的学术交流和创新,为推动我国区域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

  我院研究生舒晓杰倪勇在本次会议上有所建树。他们分别投稿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与共同富裕:基于农民增收与城乡收入差距视角》和《资管新规如何促进落后区域经济追赶?基于国家扶计划的准自然实验两篇论文,并获得了录用他们的论文从不同的角度和方法,探讨了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在区域经济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本次会议是中国区域经济学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我院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热点问题研究的一个重要平台。我院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等相关单位的合作,努力提升我院在区域经济领域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文/吴志军审核/一审赵晶晶二审刘辉林终审陈雁云)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