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张杰教授应邀为我院作专题报告
撰稿: 发布时间:2022-05-24 15:13:51
分享到:0

20225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张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在线作《如何写好智库咨询报告》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吴志军教授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参加。

张杰教授从“重点任务、支撑体系和建设愿景”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一定要“两条腿走路”,既要做好国家层面的咨询服务,也要结合当地发展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最有力的智库支撑。

此外,张杰教授以“高度关注当前我国县镇乡政府层面财政危机的重大风险与应对策略”、“高度关注美国正在布局的全球集成电路同盟对中国的影响与对策”和“北京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三篇报告为载体,从“选题、写作、风格、篇幅”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撰写智库咨询报告,强调智库咨询报告一定要围绕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和理论创新问题展开,可采取调研报告、小切口大问题和问题导向等形式进行撰写。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