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新闻动态
中国社科院李仁贵研究员应邀为我院作讲座
撰稿:倪勇 发布时间:2021-12-06 09:39:35
分享到:0

12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教授作“关于文献综述写作的建议线上主题讲座,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仁贵研究员从编辑角度就“选择主题、文献搜索、展开论证、文献研究、文献批评、综述撰写”六个步骤做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李教授从国内外期刊录用文章的各自特色和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解读。李教授强调,写好文献综述,选题是最重要的第一步,特别是已经发表的新选题尽量不选,新发表的新文献适当引用;主张小题大做,规避大题小作。其次,李教授对国内文献综述的主要突出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着重强调总结论点要注重丰富度和层次性,避免陈述作者观点,主张多提炼、重分析、善评论,并逐步引出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观点。最后,李教授特别强调了参考文献的重要性。参考文献的质量、格式是编辑最先审阅的部分,也是决定能否发表的关键部分。参考文献能够直接反映文献综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深度,所以在引用文献时,不仅需要保证文章的质量和数量,更需要在新颖度和综合度上达到更高标准。

本次讲座学习,深刻培养了同学们全面前沿的科研视野、日久弥新的创新能力、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心系祖国的家国情怀,为学生成长注动力,为祖国发展添新彩。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