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通知公告
关于硕士研究生专业考试参考书目的说明
撰稿: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05 09:00:58
分享到:0

    请广大考生注意,2021年上半年我院发布了2022年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里面指定的专业课考试参考教材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西方经济学》(高鸿业主编),但是最近江西财经大学发布的招生简章中,区域经济学指定的教材是《西方经济学》(马工程版)。

    因此,可能会有学生担心前段时间的复习方向错了,浪费了很多时间,甚至不敢报考区域经济学。

    本院敬告广大考生,完全不用焦虑和担心。《西方经济学》内容体系,经过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综合之后,已经发展了有半个多世纪,是非常成熟的理论体系。

    各种国内外的版本,只有难易程度​的区分,整体内容不会有大的不同。《西方经济学》(高鸿业版)和《西方经济学》(马工程)版在内容体系上,没有区别。主要是表述措辞、章节顺序方面会有所不同。

    虽然参考书教材指定为《西方经济学》(马工程版),但是,《西方经济学》(高鸿业版)也是大家要参考的重点教材,这也是国内使用了几十年的经典教材,难易程度把握非常好,非常经典,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西方经济学。

    划重点:第一,803的历年真题仍然可以参考;第二,《西方经济学》(高鸿业版)也是重点补充教材,大家前段时间的复习不会白费;第三,《西方经济学》(马工程)也必须读一下,但是有了前面读高鸿业教材的基础,只需要读两类教材不同的地方;第四,如果以前没读过《西方经济学》(高鸿业版),现在开始准备应考,可以直接读《西方经济学》(马工程版),但是本院上半年在招生简章中提供的备考材料,仍然非常重要,建议收藏参考。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