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基层党建
袁红林副校长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撰稿:陈超 发布时间:2021-06-02 17:45:05
分享到:0


袁红林副校长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加快党史学习宣传,落实党史学习进程,进一步扎实开展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党领导下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2日,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参与了以“学党史 悟思想 走好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史宣传教育会议。会议由江西财经大学袁红林副校长主持宣讲,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袁红林副校长首先讲述了近段时间我校的党史学习情况,同时对我院党史学习成果进行了肯定,进一步要求我院保持和加强党史学习进程,落实学校党史安排进度。


接下来,袁红林副校长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党史宣传教育。

第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袁红林副校长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的相关重要论述等九个方面,提出加强“四史”主题教育,进而正确的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

第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光辉和历史性贡献。袁红林副校长要求我院师生贯通学习江西财经大学下发的党史指定学习材料,重点学习1个重要讲话、4本必读书目和5本参考书目。了解中国从站起来(新中国的建立-改天换地)、富起来(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到强起来(进入新时代-惊天动地)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历史性贡献。

第三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袁红林副校长提出要从组织和人民中汲取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制度自信、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最后,袁红林副校长提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是必然要求的,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青春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让江西财经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发挥 “百年江财”的精神风貌。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2021年6月3日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