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研究生培养
《排污交易制度与能源利用效率》--第一届学术分享系列活动(三)
撰稿:邓雅婷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3:26
分享到:0

20201026号晚上,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分享系列活动(三)如期举行,此次分享会由研二陈娴诗同学主持,研二万佳情同学主讲,研一研二在校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主讲人万佳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排污交易制度与能源利用效率》的分享。该文章聚焦于排污权交易制度对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绿色全要素能源效率的影响以及对不同类型资源型城市的异质性影响。最后通过DID模型回归得出结论:排污权交易制度对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具有持续的积极作用。在单位地区生产总值方面:排污权交易制度对衰退型资源城市效果最大,对成熟型资源城市影响效果较小,而对成长型和再生型资源型城市影响则不显著;在绿色全要素能源效率方面:排污权交易制度对成长型资源城市影响效果最为明显,之后是再生型和成熟型,,对衰退型资源城市影响不显著。


此次分享会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作者的观点,作者的写作手法,还有作者进行的一系列稳健性检验。这些稳健性检验充实了同学们对stata的认识,也使同学们意识到一篇只有回归结果,而不对回归结果进行稳健性检验的文章是不完整的文章。

此次分享会,万佳情同学做了充足的准备,选取的题材也较为新颖,在报告的过程中,曾冰老师对于万佳情同学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且鼓励同学们多读论文,多多交流。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