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通知公告
2020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组织方案
撰稿: 发布时间:2020-05-13 21:44:58
分享到: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制定我院区域经济学2020级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组织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二、复试形式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将采取远程在线复试的形式

三、软件选择

根据研究生院推荐我院面试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并实时录音录屏。

四、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517日(英语)、18日(专业复试),软件系统的测试演练时间为510-16日。

五、资审查格

考生在515日前将相关材料以PDF格式或JPG格式的原件扫描件或清晰拍照件jxcdlhl@163.com邮箱。

1.所有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初试准考证;应届生上传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供《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4.政审材料

考生提交《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加盖有关公章。

5.考生诚信承诺书

考生完整抄写《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研究生院网站中附有模板)并亲笔签名后清晰拍照。

资格审查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对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六、复试内容及总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1)专业课笔试。由于网络远程难以实现,因此所有专业笔试与综合素质面试合并,不再单独计分。

2)综合素质面试。所有参加复试的各专业考生均需参加综合素质面试。面试成绩均为100分。

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均为50分。

4)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并进入复试的考生,复试时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与初试科目不同,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加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每门课程满分均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缺席加试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2.复试总成绩计算

1)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两部分的成绩总和为复试总成绩。专业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合格线另行划定。

2)专业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2:1的比例计算考生总成绩。其中,初试总分为500分,总成绩=初试成绩÷2.5+复试成绩÷1.5

七、综合面试命题内容与要求

1.试题命制应有区分度。

2.试题难度分为2-4个级别。

3.题库题量必须充足。

4.考试当天现场随机抽取面试题目。

5.面试环节加入既往学业和科研能力审核

八、面试专家选派

面试专家小组成员为我院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和高度责任心专家。面试专家小组应严格按照学校公布的复试办法(含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含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及总分等信息)进行面试工作。当考生对面试结果提出质疑时,面试专家小组有义务向考生进行解释,必要时应提供书面说明。

九、复试相关安排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于517日进行,专业综合素质面试于518日(900-1200)。在组织面试时可在面试软件中开设两个会议房间,分别用于校验考生身份和面试。

1.面试组成员集中强化培训、明确规定、提前统一打分标准。

2.复试相关环节要详细记录,必须录音或录像。

3.综合素质面试组专家由5名以上(含)教师组成,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组专家由2名教师组成

4.除面试教师、复试秘书外,单独设置视频监考员,全程监督考生的“双机位”情况,随时查看考生的行为及主机位屏幕。

5.考生面试顺序将采用线上随机抽签或按准考证编码顺序依次作答。或采取其他公平、公正、公开方式确定作答顺序。

6.复试总成绩在复试结束后24小时之内向全体考生公布。

 

附件一:2020年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表

 

专业名称

及代码

综合面试时间

综合面试地点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517日全天

(8:30-12:00)

(2:30-5:30)

腾讯会议


区域经济学   125400)

518日(上午9:00-12:00

腾讯会议





 

 

附件二: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104210170070004

胡祖广

104210170070033

 

104210170070039

邓雅婷

104210170070056

刘雅琴

104210170070009

 

104210170070020

温星星

104210170070023

 

104210170070054

 

104210170070034

张文佳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