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新闻动态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金碚会长应邀来我院讲学
撰稿:陈娴诗 发布时间:2019-10-16 16:22:46
分享到:0

10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金碚会长应邀来我院讲学,作了题为“以经济学新范式观察经济发展新形势”的学术报告。

金会长从中国经济发展迈入了新时代、以怎样的理论思维观察现实经济、经济全球化的新时代三个方面认识经济学新范式、观察经济发展新形势,认为全球已进入“全域时代”认为世界并非唯一“常态”,而是多“常态(域态) ”并存。

    金碚会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课;兼任《中国经营报》社社长;China Economist(期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营出版传媒集团总裁;郑州大学商学院首席教授、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工业化与发展经济学、企业理论与实践等。出版学术著作50多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全国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著作奖、中国图书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对策研究特等奖等20多项国家级或部级优秀成果奖及多项个人荣誉。

    与会师生就当前热点问题与金会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全院师生与相关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