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研究生培养
倾心尽其力,回报自有期 ——我院校友邱志萍博士返校学术分享
撰稿: 发布时间:2020-10-18 12:17:50
分享到:0

20201017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主题为“倾心尽其力,回报自有期”学术分享会,在校研究生齐聚一堂,收获了一场经验丰富,积极互动的分享会。

邱志萍学长首先为大家带来了《海运连通性与国际贸易增长——来自联合国LSBCI数据的经验证据》的分享,通过这篇论文,邱学长告诉我们:写论文犹如讲故事,要通过计量模型、实证结果与分析提高论文的准确可信度,同时要注重自身观点的创新性,思考如何使自己的“故事”在众多“故事”中脱颖而出,抓住读者的眼球。

讲解完论文,邱学长为我们讲述了他研究生生涯的科研经验:区域经济学专业的我们,应重视计量经济学基础的学习,为以后研究深化打下牢固基础,同时要掌握stataarcgispython的应用。要尽早的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决定自己毕业是升学读博还是工作,若决定读博,要做好未来规划,强化专业基础,努力提升自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特别是学术写作与表达能力。

此次分享会圆满成功,通过邱学长的讲解以及和邱学长的讨论,学生们认识到计量模型和实证检验的重要性,对于写论文前期的准备以及论文如何开展,相关数据如何查找有了一定的了解。

邱志萍,我院2015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现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在《经济地理》发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投资贸易便利化对沿线双边贸易的影响——基于三维引力模型视角》;在《上海经济研究》发表《长江经济带省际贸易联系网络时空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铁路货运视角》;在《经济经纬》发表《自贸协定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出口贸易的影响》;在《华东经济管理》发表《长江经济带省际贸易源汇地效应研究——基于铁路货运视角》(文/邓雅婷  图/刘雅琴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