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学科建设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学科建设
我院举办《攀登质量阶梯:人力资本与出口质量跃升之谜》学术讲座
撰稿:刘雅琴 邓雅婷 发布时间:2020-09-23 17:43:11
分享到:0

      2020923日下午,产业经济研究院何小钢博士来我院作《攀登质量阶梯:人力资本与出口质量跃升之谜》讲座,讲座由院长吴志军教授主持,我院教工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小钢博士从几个方面论证了人力资本与出口质量呈正相关,即人力资本提高使出口产品质量提升。最后,何小钢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

一:持续关注一两个领域,多读文献。

二:关注热点,将自己研究领域与热点结合。

三:在一个领域做深做透。

四:广泛讨论,广泛合作。

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工和学生与何小钢博士进行了深入热情地讨论和交流。

何小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技术进步、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发展;FDI &OFDI 与国际贸易。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信息技术、劳动力结构与企业生产率——破解ICT生产率悖论》在我国权威期刊《管理世界》发表。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