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管理制度正文

管理制度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管理制度
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综治平台管理规范
撰稿: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9:15
分享到:0

本规范按照“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要求,以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综治维稳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平安建设”,确保学院安定稳定,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院综治工作与平安建设新局面,建设规范的综治平台管理模式,营造更加和谐稳定、文明向上的育人环境,为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 整合资源,突出综治平台管理集成化

以现代集成管理理念和方式推进学院综合平台管理建设,实现管理要素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配置效率,学院突出抓住两点。

1、 加强硬件设施

   按照“实用、管用、够用”原则和“兼容并用”思路,利用学院原有综治工作室、因地制宜,配备专人专用计算机设备,确保综治平台建设的规范化管理。

2、 实时报送,信息准确

   综治平台的信息报送要按照相关要求实时报送,并确保所报信息的准确性,使安全稳定工作在日常师生工作生活中得到充分地落实。

(二) 细化职责、健全制度,确保综治平台管理规范化

    在落实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不断细化各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效促进平台管理规范化。

1、 职责明确

综治平台工作由综治办主任负责平台重大工作的协调,设置专职副主任一名,负责监督平台日常运作。并根据工作需要设若干名综治平台管理人员,负责平台的日常信息报送、维护和各项综治工作的落实。

2、 范运行机制

综治平台建立上下衔接、组织协调、内部运行等工作机制。

1)上下衔接机制。主要是对上注重与学校综治平台的对接,对事权不在本级的综治管理问题和师生诉求,通过信息系统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跟踪进度,即使反馈;对下依托各部门的信息采集、汇总、研判、报送、督办和反馈,实现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充分提高工作效率。

2)组织协调机制。主要针对综治平台管理中心运作中凸显的管理薄弱点和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搭建协调平台,实现公共服务联协、信访事项联处、矛盾纠纷联调、公共安全联管,确保平台的有序高效运作。

3)内部运行机制。落实职能部门对窗口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充分授权。按照实体化运作原则,实行首问负责、AB岗制、工作例会、师生评议、督察督办、责任追究、考核奖惩等运行机制,建立完善工作例会、请示报告、值班备勤等制度。

 

 

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综治工作领导小组

2016615日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