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科简介正文

学科简介
0791-83816902
地址 :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Email:jjys902@163.com

学科简介
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现状
撰稿: 发布时间:2018-11-27 16:54:27
分享到:0

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是江西财经大学最早的专职研究机构,前身为江西财经学院财政科学研究所,1980年9月12日由财政部批准设立,后改名为经济研究所。1998年11月江西财经大学整合全校科研机构成立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04年4月,为了适应学校和社会双重发展的需要,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更名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2013年5月因和江西省发改委共建的需要又更名为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研究院在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发展经济等领域具有研究特色和系列成果。其中区域经济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并于2004年开始招生。

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打造学校服务江西经济发展的高水平学术应用平台,成为服务江西经济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库”。在全省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产业、重大项目以及经济形势分析与研判等方面开展研究,为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各级政府部门以及机构提供高端应用对策成果,通过课题、杂志、论文、专著、报告、会议、论坛等形式,借助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介,展示学校服务江西经济发展的水平和成果,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竞争力和声誉。

    研究院下设产业发展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长江中游城市群研究所及院办公室。每个研究所配备3-4人,形成研究团队。研究团队包括专家顾问、专职研究人员和兼职研究人员。聘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专家顾问。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1人。研究院现有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点,现有在读硕士研究生12人。

     近年来,研究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权威论文及核心期刊以上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60余项,主持各厅局、地市委托课题8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  

Copyright© 2015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版权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jjys902@163.com